银针

   

长苏霓凰再见

      明知此番回京必少不得故人相见,可当霓凰真正出现在眼前时,心中依旧离平静无澜差之甚远。她是霓凰,是自小与我有婚约的霓凰,是我本该一直相伴的霓凰啊。
      她走到我面前,脸色沉着,并不说话,我忙行礼道:“郡主……”
      话未说完,便被她抬手打断:“先生无需多礼,霓凰……”似是不知说些什么,思虑一阵才叹气道,“霓凰方才,只是想起一些往事,倒是在先生面前失礼了。”
      我不由地回忆起十几年前的光景,彼时神采飞扬笑意盈盈的女子,今日却已成长为叱咤一方的沉稳女将,而那原本该玩乐的年华……
      心里排山倒海的酸意涌来,我赶忙强制住自己,只听霓凰又说道:“霓凰今日见得先生,不知怎么想起一句诗,先生可愿相闻?”
      我垂下头,敛去眼里的悲戚,方才抬头,微微俯身:“郡主请讲。”
      霓凰缓缓开口,道出一句诗:“与君初相识,犹似故人归。”
    “能得郡主忆起此诗,是苏某之幸。不过苏某福薄,此前未能见得郡主,故人一说便是奢谈了。”
      眼见霓凰面上难以察觉的失神,我怕露出破绽,于是复行一礼,向着殿外走去。
      故人,如今我却是连你故人的身份都不能拥有了。霓凰,你若是我,当知我心如何悲哀。

评论
热度(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银针 | Powered by LOFTER